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猫mm的博客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日志

 
 

家庭煮妇的新想法  

2009-06-05 23:36: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是荔枝吃多了,还是因为最近两天频频熬夜,又或者是一天吃了两包农心虾片所致,反正有上火的迹象了,喉咙开始有点隐约作痛了。。。按照惯例,如果我上火喉咙痛的话,估计就会喉咙痛,然后发烧打点滴。。。天啊,可不能在H1N1肆意横行的时候有任何的感冒发烧症状啊,不然就容易被隔离的。。。

  这个周末阿CAT不回来,飞表妹过去陪她狂欢,包括吃鱼生、唱K、逛街等等。。。貌似节目异常的丰富,还游说我过去一起狂欢,被我严词拒绝了。。。因为我也有我自己的乐子。。明天有个家庭聚会,去个朋友家聚餐。。。哈哈,有三家人一起聚餐哦。。而且我是充当大厨的角色的。。。嘻嘻,好久没下厨了,希望我的手艺还没生疏。。。哈哈。。

  记得在SZ的时候,我们经常玩这种过家家的游戏。LG约了朋友到家里吃饭,由我一个人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这让LG很有面子哦。。。因为现在还下厨的女人很少见了。。。再说是像我如此的女人,还能下厨做饭实属罕见。哈哈。。然后朋友回请,他LP也亲自下厨给我们做饭。。。如此一来一往,女人们的厨艺是大有长进,男人们之间的友情也是增长不少。。。

  可惜离开了SZ之后,我们就很少干这种事了。主要是因为我在妈妈家住,家里有舅舅做饭,压根不需要我做饭。。而且朋友的LP也过上了舒适的生活,生活节奏已经慢了许多,包括做饭也可以悠哉游哉的了。。所以。。。我们好久没在家里聚餐过了。要不是各吃各的,要不就是去下馆子。。。

  聚餐是由我先提出的,因为我发现我太闲了。。今天突然对LG提出我要去学烘焙,因为在TQB的时候,看到一同事在她的博客上登出了她的杰作,弄出来好多好吃的蛋糕,哇,当时让我羡慕不已,已经暗下决心了,等偶有空余时间的时候,偶就一定要去学烘焙,要做出一样甚至更好吃的蛋糕出来。。。可是现在时间是有了,人到懒了起来。。。

  想做烘焙,是为了让自己在往后的日子可以早点起床,不要那么懒惰,可以给LG做点爱心早点,让他早餐吃得更加营养更加丰富。。。哈哈。。。

  由于学习烘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是要理论加实践的,偶已经下定决心,先去报个班学习学习,把那些高粉低粉搞清楚了,然后再投入实践中。。。毕竟花了钱买了个烤箱回家放着占地方也不好嘛。。。

  在我学习烘焙之前,我还是务实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吧,譬如给LG和朋友们做一顿丰盛可口的午餐吧。这点我还是可以做得到的。于是时间地点人物都定了下来,就是明天了。。。刚好趁这个周末,大家可以聚在一起放松一下。。。

  和朋友及他LP沟通了一下,定下来了菜式。。哇。。有汤,有凉菜和热菜,还有辣的呢。不过这些定下来之后,我才知道朋友家因为省事,把煤气炉给拆了,即是说他们家没有煤气的锅炉,只有电磁炉,没有办法,为了让我达成聚餐的心愿,为了能让我一展身手,他们晚上还跑去超市多买了一个电磁炉回来。。。据说是还买了不少明天要用的素材。。。朋友一回到家立刻诉苦“我去当搬运工了。。。”哈哈。。。

  很久没有大显身手了,我反倒有点期待明天的聚餐了。。。

  PS:公公婆婆打电话来,婆婆让我买点益母草来吃吃。。。听说对女人身体挺好的。。。嫂子当年流产后也吃过益母草。。。嗯。。听话点吧。。

  我知道婆婆为我好,他们都很疼我。。。昨天我和LG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闹起来了。。起因就是他认为在昨天的某件事上,我没有很好地待他父母,唉,我真是有苦说不出了。。。罢了,不说了。。。

  妈妈今天找我谈话了,谈话内容是我最近这两天跟着LG在外面吃饭玩耍到很晚才回家。。。妈妈啰嗦地提醒我要注意身体,要注意休息。。。我的内心是明白和理解的,但是就是受不了妈妈的啰嗦和唠叨。。。一反感就很容易说出一些词不达意但是又伤害了她的话。。说过之后我又很后悔。但是下次还是会重复出现。。天啊。。。难道我和妈妈之间的相处就只能是这样的一种模式吗?换种模式行不行?

  评论这张
 
阅读(8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