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猫mm的博客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日志

 
 

心疼老爹  

2010-04-29 23:57: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爹从GZ回来,带着满身的疲惫,连与我们的对话都失去了往日的耐心。原本说好明晚回家的,结果提前了一个晚上,这让我们喜出望外。看得出来,巨蟹座的老爹是很依恋家庭的男人,特别是已经六十岁的他,对家庭的渴望比年轻时候更加强烈了。所以我的愿望很强烈,就是争取今年让老爹升级,当上姥爷。也许有了宝宝,他就会转移注意力了,心情好了,身体也会好起来的。

  老妈和老爹在商量着“五一”小黄金周的计划:带外婆回老家走走。自从小舅舅今年三月份走了之后,妈妈就一直没让外婆回老家,不管是过年,还是年例,还是清明,都用各种理由把外婆留在身边。外婆已经耐不住了,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回老家看看了。。。这次回去是因为她的弟弟我的舅公当爷爷了,他亲自打电话来邀请外婆回去参加他孙子的出月酒席。这是个很好的借口,妈妈没有理由推迟,所以答应了外婆的请求。

  可是妈妈和老爹商量的时候,老爹却不同意。。。因为他“五一”已经有安排了,有些安排是轮不到老爹做主的。。。所以妈妈说到送外婆回去一两天的时候,老爹显得很不耐烦。。那是因为他最近身体不好,去BJ开会之前就已经有感冒的症状了,先是在家吃了药再去开会的,然后回来后发现因为颈椎的压迫,他的左手有三个手指已经麻痹了,而且右手小手臂很痛,贴了药膏都不顶事。

  当老爹向我们说这些的时候,我发现老爹老了,外貌上尽管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增添了几颗老人斑,腰更加的弯了,白头发出现的速度远远要快于他染发的速度……这一切都在说明他的身体已经呈现了岁月摧残的痕迹了。我突然觉得很难受。。。因为我一直都觉得在父母面前,我还是个孩子,父母一直为我撑起一片天的,我很怕,很怕这片天会突然消失。。。看着父母突然老去,而我无能为力的感觉。。。让我觉得很惊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身体孕育着一个小生命,所以我才会如此多愁善感,又或者我的内心一直都不够强大,所以才会如此恐慌。

  我越来越希望能够多一点时间陪陪我的父母,希望多一点时间能够看着我的孩子健康地成长。这一切都会如我所愿吗?

  评论这张
 
阅读(9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