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猫mm的博客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日志

 
 

婆婆说“不要请月嫂”  

2010-08-07 23:56: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跟婆婆通电话,她在电话里讲“不要请月嫂”的时候,我当时就傻眼了。。。

  今天有亲戚回老家,一大早我就跟LG讲,准备些东西让亲戚拿回去给婆婆。。。于是就准备了这些东西。。。LG去揭阳出差带回来的萝卜干、话梅、还有普宁豆瓣酱和一个小玉佛,此外还有两瓶洋酒,LG知道他妈妈爱喝洋酒,收藏了一段时间了。。。之后我妈妈下午又告诉我,除了我准备的那些东西,她还给我婆婆准备了一些海产品拖亲戚一并带回去。。让我给婆婆打个电话。结果中午给婆婆打电话,她没接上。。。等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公公给我来电话,说他在北京,那亲戚给他电话,他已经给婆婆电话去拿了。。。

  我再给婆婆去电话,本来我就是简单地说一下托亲戚带东西回去给她的这个事情的。。结果婆婆主动跟我提起请月嫂和保姆的事情。。她说问过LG的哥哥和姐姐了。。都说月子里的宝宝都是睡得多的,不用怎么照顾的。。然后又说那些月嫂是农村人,粗手粗脚的,不懂得给宝宝做按摩,宝宝那会也不需要做按摩的。。。所以不用请月嫂都可以的。。她决定和公公上去照顾我。。。我说月嫂是需要的,因为月子里月嫂要照顾宝宝,给宝宝洗澡、抱给我喂奶、给我煮猪脚姜、给我煲洗澡水等等的。。。结果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辩解引起了婆婆的不满还是咋的。。反正我听出来婆婆是很不满意,意思就是让我不要请月嫂。。。而我也听着很不耐烦。。。我明白婆婆是省惯的人,她怕请月嫂很花钱。。。但是婆婆已经一把年纪了,我也不敢指望她来帮我带宝宝。。。再说她的确也没有什么带宝宝的经验。。。

  反正和婆婆在这个问题上估计是谈不拢的了。。她后来让我跟LG再商量商量,还说LG很久没有给她打过电话,我赶紧说“那我叮嘱他给你电话吧”。。。晚上见到LG的时候我就跟LG投诉,回到家之后让他赶紧给婆婆打电话。。。他们说的话我不是很会听。。但是我知道他们在电话里说到了是否需要请月嫂的事情。。。LG讨好地说“要你去,要你去。。”我猜想估计婆婆是听我之前说“地方小,请了月嫂和保姆占了地方之后,她和公公暂时不要上去SZ看我们了,等我做完月子再带宝宝回去见他们”这些话之后,害怕我们是嫌弃她所致。。。所以才会反对我请月嫂的。。。然后我还听到LG说现在照顾孩子不像以前那样了,事情很多的。。。再后来他们说什么我也没管了。。。

  等LG挂了电话,我问他是怎么跟婆婆说的,他问我打算怎么处理这事情。。我说顶多月嫂和我和宝宝睡一个房间咯,保姆就睡客厅咯,空出那个小房间给公公婆婆睡咯。。。这样行不行?然后LG说既然不占用小房间,爸爸妈妈上去有地方住,那妈妈就不管你请月嫂的事了。。。NND。。。总算是搞明白为什么婆婆会反对我请月嫂了。。。原来问题症结在这里。

  将近11点了。。我挺不甘心的。。于是我提出给加拿大的嫂子打个电话。。。LG同意了。。。我打电话的时候发现嫂子那边才是早上7点左右。。。晕。。。时差问题。。。不过嫂子还是很热心地跟我聊了一个小时。。。关于婆婆反对我请月嫂的事情,嫂子只能说能体谅我的心情。。。然后还是劝我要和平解决这事情。。。其实不是解决不了,只是我觉得心里很不爽。。。呜呜呜呜呜呜。。。她说从小家庭的角度,从生了三个孩子的妈妈的角度去给我的建议就是月子一定要坐好,如果有条件的话请人帮忙是必须的。。。看来嫂子是站在我这边的。。嘻嘻。。。她举了自己的例子,她就是当时月子没坐好,造成了现在膝盖会痛,手关节会痛。。所以她叮嘱我,坐月子是很重要的一关,特别是我又有要二胎的计划的话,所以一定要坐好月子。。。

  嗯。。。月嫂和保姆我肯定是要请的了,,这笔钱是省不了的了。。。反正在这个问题上我是绝对不妥协的了。。为了我和宝宝。。。虽然我不想和婆婆对着干,但是我希望能够和平解决这个问题。。。婆婆,你不要为难我啊。。。咱们彼此体谅一下吧,谁都不容易啊。。。

  评论这张
 
阅读(6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