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猫mm的博客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日志

 
 

宝宝脐带绕颈两周需要剖腹产吗?  

2010-09-27 16:26: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HK孕检回来。。。当时我只是知道胎盘有点钙化了,羊水也少了,宝宝疑似有脐带绕颈。。。医生没最后确定给我知道。。。但是也让我受惊了。。。于是昨天我就跑去找尹主任。。。结果主任没上班,我就干脆把今天孕检要做的项目都做了,无非就是胎监和BC。。。

  昨天我是先去做了BC,然后再回头做胎监的。。黑白BC结果显示,宝宝的双顶径是9.2CM,股骨是7CM,但是宝宝脐带绕颈两周。。。当时我就吓坏了。。。柳青帮我给尹主任电话,主任刚好在外面开会,然后听我们报了一下数据,主任在电话说顺的话有风险,但是也不是绝对不能顺,并且叮嘱我多走路。。。考虑到主任今天才出门诊,所以我决定今天再去见主任,听一下他的意见。

  今天拿着结果去见主任,主任给我细心地做完了孕检。。。我出门前还把我要发问的题目写在一个小纸条上,结果我却忘记把小纸条带上了。。。唉,我这个粗心大意的妈妈。。。现在怎么那么大头虾了呢??老是脑子短路的感觉。。。幸好我大概还记得要问什么问题。。。

  我看了一下写在孕妇手册里的检查结果,宫高是34CM,跟上周孕检的结果一样,但是腹围却是99CM,比上周要大1CM了。。。我问主任,宝宝现在有多大了。。。他给我摸了一下,告诉我,宝宝大概有六斤六两至六斤八两重了。。现在是半入盆了。。。然后他问我是否一定坚持顺。。我说我是希望这样,但是也要看宝宝的情况,如果不适合顺我也不坚持。。。

  后来主任很仔细地给我分析了一番,说脐带平均是50CM,绕颈一圈就用掉15CM左右,绕颈两圈就30CM,宝宝从产道出来需要30CM长的脐带,那么在顺产的时候如果脐带过短就容易窒息。。。所以一般情况下,脐带绕颈两周就建议剖腹产。。。他也说了只是按照我的脐带是50CM计算是这样的。。也不排除我宝宝的脐带是超过50CM的,而且说现在做的是黑白BC,也不能完全就确定是脐带绕颈,如果要确定最好做个三维的彩超。。。他还说如果真的是脐带绕颈两周,我坚持要顺的话也不是不可能,但是要在胎监的密切监护下去顺,稍微有点不对劲就要进行剖腹产了,并说我已经超过了37周了,宝宝也成熟了,出来是没任何问题的了。。。这些就是主任的意见了。。。

  其实知道宝宝有脐带绕颈两周的问题之后,我一直在想究竟是顺好还是剖腹产好。。。很纠结啊。。其实我虽然很想顺,但是知道顺对宝宝有风险之后,我也接受了剖腹产的。。。我觉得很奇怪的是,32周彩超的时候,都说宝宝没有脐带绕颈的问题,怎么一个月之后就出现了这个问题呢?难道真是我的宝宝太调皮了吗?所以我还是希望做个彩超照清楚一点再做决定吧。。。柳青帮我预约了一下,后天上午再去做一下彩超确认一下再说吧。。

  对于我目前很容易两侧扯着疼,主任说那是正常的,是宝宝入盆扯着痛。。。包括最近我出现了频繁宫缩,然后后腰就痛,他说那是假性宫缩。。。也是正常的。。既然这样我就放心多了。。。

  昨天朋友邹仔从GZ来看我。。。昨晚我们吃完晚饭就去野狸岛散步了。。。一行六个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他是在我怀孕后第一次见到我,居然竟然说我没太大的变化。。哈哈。。好开心。。。被朋友关心的感觉就是好。。罗总昨晚吃饭的时候问我多重了,我说快160斤了,他惊呼我那么重。。。我说怀孕前都快140斤呢。。现在才重20斤不到,怎么说重呢?哈哈。。。

  昨晚破天荒没有在中途休息,而是一口气散完一圈。但是速度明显比之前散步的慢。。。散完步后本来我们是计划送阿婵回家的。。结果。。。我们几个都不愿意就此回家。。。跑到了上岛咖啡去坐了一个多小时。。。居然竟然在11点20分就接到了LG打来的电话,原来他回家了我还没回家。。。他挺不满意地问我“你是不是不想要宝宝了?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家?”哈哈。。。好难得LG比我早回家。。。哈哈。。。但是我还是在上岛咖啡坐到12点才回家。。嘻嘻。。。回家后本以为LG会像上次我比他晚回家那样对我发难,结果没有。。。就是催促我早点洗澡上床觉觉而已。。。

  也许是因为注意力都在宝宝身上了。。。我又有点脑子短路的感觉了。。经常是上一秒还记得的事情,下一秒就忘干净了。。。天啊。。我干嘛了???

  老爹老娘昨天下午去了BJ。。。。老爹还是很关心偶们的。。昨天上午还在开会呢。。知道我去做孕检。。。然后还没回到家电话就打过来问我结果怎样。。。他前晚还说呢,如果情况不妙的话,让妈妈留在家里不去BJ了。。。嘻嘻。。。他看了一下我拿回来的BC结果和胎监结果。。。什么话都没说。。。我知道他不想给我任何的压力。。。他也希望我和宝宝都能平平安安的。。。

  宝宝。。你一定要乖乖的,不要玩脐带,我们不要脐带绕颈。。。所以在最后冲刺阶段,你一定要乖乖的,让妈妈把你顺产出来。。。这样妈妈身体恢复得快点好点,你也可以早点喝到妈妈的乳汁啊。。。所以。。你一定要平安健康哦。。。

  评论这张
 
阅读(322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