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猫mm的博客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日志

 
 

考试咯  

2012-12-08 23:50: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没太大的压力,还是有压力的,我说的是考试这事情。。。。昨晚本来打算回来好好复习的,结果我们回来拿着题库就犯困,无奈中我们只有先睡了再说。。。早上7点半起床的,然后这次还是比昨天早上好点,吃早餐的时间都还略有盈余。还是会犯困,但是顾老师的讲课真的很精彩,很快就精神起来了。。。。

  今天下午上课前还有一次天地为家的课程体验。。。先是户外观察体验,然后蒙上眼睛,在老师的安排下,找到倾诉对象或者当倾听对象,彼此交换体验信息。在被蒙着眼睛的时候,那种不确定的,很没安全感的感觉。。。蒙着双眼我只能听从老师的安排。。。我先是当倾听者,站在午后暖暖的阳光下,我等待着我的倾诉对象来对我倾诉。我听到了我的倾诉对象说她看到户外的那些景色的时候,想起了那些朋友。。。一二三。。。其实我更多的是在关注自己。。。我觉得被感动是,能够想得起那么多的朋友,真好。。。。结果不知不觉中,我的泪水滑落了。。。我都怀疑。。。

  随后我又被挪了一个位置,然后对着我的倾听对象。。。。我也不知道我说了些什么。。。我只是知道那一刻,我在回忆十几年前对北京的感觉。。。想到了Y,让我想起漫天都是灰灰的天,想到了马老师。。。我说了一句,有些人,你可能见过之后再也见不到了。。。所以,要学会珍惜身边人。。。我已经开始哭泣了。。。因为我的确是在想念着马老师。。。我以后再也见不到她了。。。那一刻,我只想快点离开我的倾听对象身边。结果我在举手示意我倾诉完毕的同时,能够感觉到我的倾听对象牵了我的手,我用力地握了一下表示回应,加了一句话“有时候,我们不是想感动别人,只是想感动自己。”是的,那一刻,我为自己感动。因为我认识到了现在站在北京的我,这个时候的我已经变了,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我了。。。起码面对北京湛蓝的天空时候,我看到的满满的希望。是的。我看到的是希望。我希望把我的这些体验分享给大家。

  不知道我学的这个课程能够带给我什么,但是我清楚的是,学了这个课程,我意识到我的父母在我成长过程中对我的教育有哪些好后不好的沟通方式,我懂得沈思这些。。。然后学了正确的沟通方式去与我的孩子沟通,希望他能比我的现在要更好。仅仅如此。修复自己,教育好孩子,这是我的初衷吧。其他都是附带的。

  晚上就是考试了。。。很正式的考试,闭卷的。。。发现这感觉让我回到了大学年代。。。重温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好吧,我的题目也许做得不怎样,但是我用心去答题了,我努力了。。。这就足够了,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