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猫mm的博客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日志

 
 

儿子最近有情绪   

2014-06-19 23:33: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最近又情绪,这是阿琴姐姐晚上和我看完哥斯拉的时候说的。我仔细想想,貌似也是。
最近儿子很容易闹情绪,总是喜欢粘着我,不管是送他上学的时候,他临进校门或者教室的时候都不忘跟我讲一句“妈妈,晚上我要跟你睡。”在得到我的答应之后,他才依依不舍地进去。我不在家的时候,或者要出门的时候也有突然间想起要找妈妈,没找到就会哇哇大哭。老是说“找妈妈,找妈妈。”而且最近他老是主动攻击妹妹,这是以前没怎么发生的事。甚至前几天火火带着妹妹去接儿子。结果儿子看到妹妹把妹妹咬了,最后妹妹的阿姨硬是抱起来儿子,鞋子都没换就抱到了校门口。
我看完电影回家,儿子还没有睡着。我决定和他聊聊这个问题。儿子见我回来了,立刻就爬起床说要跟我睡。我让他等我洗澡之后再过来我房间。我洗澡之后去找儿子。在阿姨的房间,我当着儿子和阿姨的面跟儿子讨论一个问题,儿子为什么会对妹妹那么凶。我怀疑是端午节去惠州玩的时候,儿子发脾气说不爱我了,不要我了。结果妹妹就故意说“你不爱你的妈妈,那我爱咯。你不要我就要咯。这样我就有两个妈妈了,你就没有妈妈了。”妹妹不仅说了这样的话,还当着儿子的面喊我“妈妈,妈妈。”我也应了妹妹。估计就是这个事情让儿子很受伤,很没安全感吧。所以这段时间儿子真的当真了,我也没注意,他老是反复说不爱我,不要我了。还会加一句“你去当妹妹的妈妈。”看来儿子真的很伤心呢。他真的把妹妹的玩笑当真了。
我检讨完自己之后,我问儿子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才会不喜欢妹妹。他说是。我直接告诉他,他是我生的养的,妹妹是阿姨生的养的,所以只有他才是我的儿子,妹妹只是阿姨的孩子。只有他才能叫我妈妈。不知道儿子懂了没有。反正他点头了,又说知道了。
回到我的房间还是会说“我不爱你了,不要你了。”我很严肃地告诉他,这是错误的表达方式,我不喜欢这样的表达方式。我问他是不是爱妈妈的,他说是,我说你不能这样表达的哦,要用正确的方式去表达的。
我自己也要检讨一下,和孩子可不能随便开这种玩笑,很容易让孩子当真,伤了孩子的心,觉得妈妈真的不爱他了,搞到他会很没有安全感。
今天早上和方同事过去物业那里等D经理过来。D经理过去就是把集团的通知给物业那边。最后我们在聊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很搞笑的事。就是另外一拨人进来了。黑社会大哥大的样子,我以为拍戏的呢。和D经理说,没当一回事,以为是来看房子的。结果人家楼上楼下跑了一轮,郑经理来问我们是不是我们的人,最后才发现大家都不认识。D经理出去跟人家说这里已经被人租下来了,别人说知道,说是来执行任务的,搞到大家莫名其妙的,最后我们才明白,估计那拨人以为他们已经租下来了吧,所以今天过去搞装修的事。D经理很帮忙地说“看来合同得赶紧敲定了。”本来打算是七月一日能够敲定下来,估计现在要抓紧了。真的是事不宜迟,费事夜长梦多啊。
今天本来打算明天带着儿子回趟老家的,现在想来费事跑了,让老公安排车子送大家一伙过来得了。
至于真梅姐那边,我只能说非常感谢她这么久以来的一直帮忙了,这次真的是辜负她的一片心意了。因为我现在有事情要开展了,战线就不拉那么长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